才来香港的时候闹过一些乌龙。
香港人管“家乡”叫“乡下”。有次,一个本地人问我:“你乡下哪里的?”
我一惊,他怎么看出我是乡下的?于是问他:“你怎么知道的?”
对方一头雾水:“我知道什么?你都没回答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