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一位英国教授说:我理解中国对日本的态度,这就像一个曾经犯下滔天罪行的罪犯,没有受到任何惩罚,甚至还不承认自己犯过的罪,反而把持这种态度的人推到国家最高的位置。在我看来,亚洲各国应该感谢中国的坚定立场。以现在日本的力量,在亚洲只有中国有能力,可以制止日本再次的暴行。
这话听着真解气,简直是把窗户纸捅破了。
这些年咱们都看着呢,日本那边有些人,书里头偷偷摸摸改历史,老祖宗干过的坏事一概不认,还动不动就要把那些战犯供起来。这就好比谁家闯了祸,不仅不赔礼道歉,还把闯祸的当英雄供着,换谁谁能乐意?
英国教授看得明白,他说亚洲得感谢中国,这话没毛病。要是没中国在前面顶着,就日本现在这股劲儿,周边这些国家日子能好过吗?早就不知道被欺负成啥样了。
网友们说得也实在,除了咱们和朝鲜,别的国家好像都忘了疼。咱们中国老百姓心里跟明镜似的,历史不能忘,不是为了记仇,是为了不让那帮坏蛋再有机会作恶。
有中国在这儿压着,他们就不敢轻举妄动。这份安全感,是咱国家硬实力给的。咱们不求谁都懂,但只要咱们自己腰杆子硬,谁也别想再骑咱们头上拉屎。这就叫邪不压正,爽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