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国一个城市的地铁上,一个外籍人直接睡在地铁的生位上,硬是霸占了6个人的地铁位置。
这一幕被一个市民拍照下来并发至网上去。
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我们的国人也是主人,全部都是让着这个睡在地铁位置的外国人。宁愿站着也不愿意说他。
或许,我们心存善念,觉得他是外国人,我们以儒家思想待之。来者皆是客。
又或许,有些人不愿意惹事,若是和这个洋人吵翻了,自己吃不了兜着走。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吧。所以就是没有人开口说这个洋人了。
但是,假若是一个国人横躺在地铁的一整排座位上,估计下场早就被人拖出来了。
再说这个洋人,你来了我们的地盘上,也不知道尊重和讲礼貌,这样的洋人,我们不欢迎。
试想一下,假若在美国,这个洋人敢这样做吗?答案是不敢。
这说明这个洋人也是知道分寸的,知道我们好说话,好欺负,所以就是堂而皇之睡在地铁上。
而我们,最多仅劝几句,不可能对这个洋人作处罚。而一些观众或市民更不敢出头制止。
所以才导致这样的情况发生。
各位觉得是否如此?欢迎大家来到这里讨论一下吧![大笑][大笑]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