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为何说货比货得扔,人比人得死? 这是一句流传很久的俗语,无从考证出处。为何今天

为何说货比货得扔,人比人得死?

这是一句流传很久的俗语,无从考证出处。为何今天要说这句话呢?因为今天早晨我去超市看到小番茄0.99元一斤,这个价格让我觉得太便宜了,虽然家里还有大番茄,我还是没忍住买了2元钱的。

就有网友质疑我是不是写错了,说自己当地的小番茄9.9元一斤,更多的网友表示我们这里的物价水平低,还有人羡慕我们这里的人文环境好。

我今天买的妃子笑是7.5元一斤,非常新鲜核又小,我也觉得很便宜。我不知道原产地是多钱,更不会刻意去打听,自己想吃就买,便宜或许会多买,贵也不能耽误吃,自己的收入水平,决定了我不会因为价格的浮动选择不吃。

我为何要这么说呢?因为我就是这么想的,我从来不会与原产地比较,更不会与别人攀比,我只根据自家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家口味的水果和蔬菜,去饭店吃饭也是如此,不会因为买什么东西能提升自己的品味或面子而刻意,去什么饭店显得有档次而去写,因为饮食习惯是件很个体的行为。

来头条就会发现人和人之间的差别真的很明显,我认为很正常的一件事情,有些人心里会觉得是瞎白话瞎显摆,甚至完全不可能的事情。这就是地域之间的差异,你那里贵不代表我这里也是那个价格,你没听说的事情,我这里是常见的,就是这么简单,当然我没有说井底之蛙的典故。

有人看到0.99一斤的小番茄首先想到的是山东的物价便宜,适宜人居;有人看到了就感觉我在胡说八道,还有人认为我是故意显摆,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差别,这就是现实生活中最常见的现象。

回到那句俗语:货比货要扔,人比人要死,有些事情真没有必要去攀比,攀比会放大占有欲,当现实达不到心理预期,就滋生嫉妒、自卑、焦虑、不甘,也就是俗语里说的“气”。

人生各有境遇,每个人的起点、机遇、取舍都不同,一味和他人比较,只会徒增烦恼。我的那篇发奖金的小作文就让某些人气的不行,退税成功也让有些人眼红,吓得我赶紧删了,我真担心人比人 气死人的事情发生。

图片就是今早我买的0.99元一斤的千禧小番茄,味道还不错。

这一天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