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鸭子咬我引发的思考!
俺家葛小帅请回来的鸭子,在葛老头的精心喂养和陪伴下,正在茁壮成长。这货长得白白净净,叫起来声音洪亮,声音更是悦耳可以绕梁三尺,越来越深得家人的喜爱和葛老头的厌烦,天天念叨何时是个头?
今天晚饭前,我正在厨房挥汗如雨的抡大勺,俺家鸭子嘎嘎的进来了。他四下寻找我的踪迹,站在厨房门口看见我就不走了,先是用语言挑衅我,见我不搭理它,立刻恼羞成怒朝我奔来,它来干啥呢?它来报复我,即使我在厨房炉灶前,它也不怕我炖了它,特意跑过来咬我的脚趾头。
这货来到俺家后,虽然我没有亲自喂养过它,但我没少给它去捡菜叶,也没少提醒葛老头去喂他,好几次都是我提醒他才想起来吃饭前要先去喂鸭子,即使这样俺家鸭子还是对我怀恨在心,全然不顾我对它的好,我在幕后对它的贡献。
由此我想到了孙子孙女,这年头,当爷爷奶奶光出钱是不行的,还要出力;光出钱出力还不行,还要出陪伴,还要喂养陪伴他们的宠物,这样他们才会和我们亲和我们近,否则会不会像鸭子那样咬我没商量,明目张胆的伺机骂我啃我咬我呢?
这个比喻可能不恰当,但对待孙辈光出钱真不行,所以奉劝当爷爷奶奶的千万别催生,生了就心甘情愿的围着孙辈转才能得到他们真正的爱戴和尊重。否则,哼!自己琢磨去吧!
不养鸭子就不会造成目前的局面,鸭子算是和我过不去了,视我为死对头了。
大家说我还有必要继续给它捡菜叶吗?现在讨好它还来的及吗?还有必要和它再续前缘吗?
这一天天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