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该如何处理,眼睁睁看着一大兜野菜渐渐变蔫。
老伴劝道:“不会做就送人吧,再过两天可就全烂了。”我心里着实有些舍不得,这野菜是人家从自家菜园子里采来的
,又肥又壮绿莹莹的,而且摘得极为干净,不带一点泥土,送人岂不是辜负了人家的一番好意。
我向楼下的老太太们请教,她们告诉我可以先焯水,然后用来蒸菜团子,或者凉拌。
我只吃过米谷菜和槐花这两种野菜,其他的既没吃过也不会做,担心做出来不好吃,白白浪费了就太可惜了。
罢了,先把野菜焯下水再说。好在数量不算多,一大盆野菜焯完水后,只有两大团。明天加些肉和粉条,蒸包子试试,但愿味道别太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