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在赛豆科技官方账号评论区,有两条评论很醒目。 其中一条评论很不客气的说:“赛力斯

在赛豆科技官方账号评论区,有两条评论很醒目。
其中一条评论很不客气的说:“赛力斯,你安稳点,和华为合作你叫赛力斯,离开华为,你只能叫东风小康。奉劝你,一手好牌别玩得稀烂。”
紧接着,另外一条评论分析得一针见血:“这么说吧,华为如果把问界的资源给到智界,智界就会是50万级销量第一的SUV,赛力斯保持现状起码是稳扎稳打的,不知道赛力斯怎么想,可能觉得华为话语权太大?或者是认为字节跳动实力不比华为差,总之我觉得赛力斯这个选择很冒险。”
应该说,这两条评论说出了很多问界车主的真实看法,就看赛力斯怎么看待这种反赛情绪了。
虽然,赛力斯口口声声说后续还会和华为深化合作,虽然赛豆科技已经不是赛力斯说了算,但问界车主的反感情绪来了,人家可不管你这些。他们只会觉得,我们因为支持华为和敬佩余承东才买的问界,如今你们搞个新品牌,车机大模型不用华为的智驾也不用华为的,当初如果没有华为和余承东,你们有今天吗?如今抱上新大腿了就看不上华为的技术了?那我们凭什么还要买你的问界?
从华为合作学来技术和管理经验,问界品牌一炮而红,然后自己的新品牌,智驾用元戎启行,座舱用豆包,没有一样用华为方案。而且,负责操盘新品牌的李博,还是从华为智选车团队挖过去的。更何况,搞Al汽车,难道华为没有Al技术吗?余承东就是分管华为Al业务的啊,这让问界车主如何没有看法。
所以我觉得,赛力斯接下来需要面对的考验和挑战,会随着赛豆艾娃的推出而变大,质疑其背刺华为的声音会很难平息。
赛力斯会不会因小失大?新品牌是西瓜还是芝麻?一切只能交给时间了。华为余承东 赛力斯 赛豆科技

评论列表

涅磐半生缘
涅磐半生缘 77
2026-06-10 16:54
有些人总是以为自己突然又行了

老广杰克 回复 06-13 23:44
习惯低价策略的东风小康还是东风小康。。。。惯性思维逻辑,今天 25 万的车也赚的香,明天产个 12 万的车也不错,后天继续干 10 万的拼价格,也是实力在线。。。。[点赞][点赞][点赞]

卡卡
卡卡 59
2026-06-10 16:24
赛力斯搞新品牌没问题,但别跟蓝电一个德行!蓝电做的跟问界差不多,也是SUV,外形相似,还对外宣传用了华为技术,除了没智驾,价格便宜一半不止!纯纯的挖自家墙角,关键还是问界赚钱,蓝电不停亏钱!如果赛豆搞同品竞争或高投入亏钱的话,赛力斯股民非骂死赛力斯,牌子搞臭了,大家连问界车都不买!

Mike_狼 回复 06-13 22:24
蓝电不更说明华为从赛力斯拿的大头吗!

用户80xxx78 回复 06-13 16:07
蓝电就算是失去华为的东风小康真是的水平

粤B
粤B 37
2026-06-10 11:21
企业要发展,这个正常,成立独立的公司,和问界划清界限,其他的交给市场

ZQZ 回复 06-14 06:05
那就是自找死路

-----
----- 35
2026-06-11 22:23
这样搞会把靠山搞没了,华为有电机电控系统整个车的核心部件都有,还有大名鼎鼎的智驾系统,有强大的资金支持,自己下场造车那还不是手到擒来的事

see you 回复 06-15 19:16
做头部零部件供应商不比去做主机厂好?造车赚的是辛苦钱,轻松钱不赚你去赚辛苦钱?

Mike_狼 回复 06-14 21:19
任正非也要打自己脸吗?

投桃报李
投桃报李 27
2026-06-11 08:06
又一个老干妈

CSZ 回复 06-12 09:47
留洋回来了以为自己很厉害了

嘴帝不趴窝
嘴帝不趴窝 24
2026-06-13 14:24
东风小康终于体会到与虎谋皮的快乐了吧,韭厂能把你吃的骨头都不剩

用户15xxx49 回复 06-14 07:52

王大爷 回复 06-13 17:55
问界卖几十万骨头都不剩,那华境搭载华为智驾才十几万,五菱造一辆车倒贴钱?

蓝精灵
蓝精灵 22
2026-06-13 06:02
内心执念,问界=华为,智驾放心。赛力斯再整个别的,关键不用华为的,我何必选你?用华为智驾的你又不是唯一?

用户14xxx61 回复 06-14 02:25
说的非常对,赛力斯离开华为,它就是东风小康。[滑稽笑]

用户10xxx81 回复 用户14xxx61 06-14 08:11
他自己认为他已经学到家了,可以单飞了!想自己独占利润!

俄罗斯的Z
俄罗斯的Z 16
2026-06-12 21:19
新车赛豆就是一把廉价的铁皮刀,赛力斯准备用右手拿刀把带着金表的左手砍断[呲牙笑]

用户14xxx61 回复 06-14 02:25
说的非常对,赛力斯离开华为,它就是东风小康。[滑稽笑]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16
2026-06-13 18:32
华为吃太多,赛力斯受不了,求变而已

五行缺金 回复 06-13 22:38
研发需要成本啊

用户14xxx61 回复 06-14 02:26
赛里斯离开华为,它就是东风小康。水鸟他

坨坨龙
坨坨龙 16
2026-06-12 12:46
唉,评论区里这么多人,居然没人知道赛力斯张总真正渴望的东西。 谁不想在自己的作品上署下自己的名字? 人家张总,只是想开一场发布会,自己亲自向消费者介绍自己的产品。咋就这么难呢? (去年问界推了四五款车,含新车与改款。结果发布会全是余承东主持。到现在也没多少人说得出赛力斯老板的全名)
用户75xxx51
用户75xxx51 15
2026-06-11 12:32
问界如果没有华为的光环背书,啥都不是!
用户12xxx44
用户12xxx44 15
2026-06-13 22:19
有些人有钱了就以为自己很了不起,但人家买的是华为,不是你这个小康,离开华为你啥都不是

用户14xxx61 回复 06-14 02:25
说的非常对,赛力斯离开华为,它就是东风小康。[滑稽笑]

我是你得不到的美男子
我是你得不到的美男子 14
2026-06-12 22:38
唉,历史总是相似的,这难道又是一个扶不起来的阿斗?刚过了今天好日子就开始飘了,自以为自己又行了吗?也罢,路都是自己选的,以后不后悔就行
从文明到野蛮
从文明到野蛮 13
2026-06-12 11:50
要推出一个新品牌何其困难,从15年到现在最起码倒闭了30个造车新势力
合合子木
合合子木 13
2026-06-11 12:00
评论都是瞎扯淡。问界销量已经是走下坡路了。不自救只靠HUAWEI也是走不远的。

浊酒尽余欢 回复 06-12 19:25
均价三十几万的车月销三万多台这叫走下坡路?

ReYun允迪 回复 06-12 18:26
自救以前咋不自救,销量下滑更得抱紧,其他新能源车也全跟压问界SUV车,更卷了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11
2026-06-12 21:35
品牌定位混乱是大忌
589999
589999 11
2026-06-13 22:01
从理智来说,赛力斯不需要太贪心,这个世界上这么多汽车公司,多我一个不多,少我一个不少。那我就认认真真的和华为合作,一条路走到黑,就算以后没了,那就没了,士为知己者死!但是一旦有这精神,基本也不可能死。

用户14xxx65 回复 06-14 10:37
和华为合作的公司最早的3com专利利用完甩了 神州数码从甲方公司被华为干成丙方 寒武纪被吃透技术人挖的差不多甩了 中芯国际被一直挖人后面放弃了直接把代工厂卖给华为了 上海微电子也是人都快被挖空了最后国家出面不让挖 协调出新凯来搞配套上海微电子搞光刻机的路子 和华为合作技术差利润能抽成负的这种类型的基本都是靠和华为合作通过股票卖钱包括赛力斯 有技术又怕被盗 这家公司总结就是极端利己还不讲道德的狼性公司

589999 回复 用户14xxx65 06-15 21:58
没有点精神拿什么和美国干?试问全中国能和美国对着干的,甚至连美国都搞不死的,除了华为还有第二家吗

环卫工杀手
环卫工杀手 10
2026-06-11 12:04
我们现在用的全屏手机居然是小米2016年10月首推的,某宗教于2017年10月也推出了全屏手机,抄袭市场上的技术都抄了一年,你说它有能力造芯片?套壳还差不多。小米YU7GT出来后,贼7和启径也跟在屁股后面出来了,抄袭没未来?我靠!这么不要脸的公司你怎么不早点告诉我?
风从西伯利亚来
风从西伯利亚来 9
2026-06-10 16:25
资本市场比我们普通人清醒得多!

kaka 回复 06-11 12:05
没错,所以小米股价跌跌不休

恒纪元 回复 06-13 06:32
嗯,塞力斯股价腰斩后又打八折,资本市场不看好问界前景!

骑着猫闲逛的鱼
骑着猫闲逛的鱼 9
2026-06-15 17:48
华为水军太多了
沙狼
沙狼 7
2026-06-11 11:43
小编不懂还瞎扯蛋!一个车厂再开另外一个品牌是很正常的事,跟问界这边又没有什么纠纷,也影响不到原先的合作。不同品牌有不同的理念、风格,适应不同的用户群体。
恒纪元
恒纪元 7
2026-06-13 06:27
也许是塞力斯知道了华为辅助驾驶的上限,所以不想一棵树上吊死呢[墨镜]
Looney_sz
Looney_sz 6
2026-06-13 15:10
大头被华为赚了

王大爷 回复 06-13 17:55
动点脑子吧

可乐
可乐 6
2026-06-14 08:22
世界之大,合久必分,分久必合,无论人和物。
Trueman
Trueman 6
2026-06-13 21:12
当年的华电到华三,都是用的外方技术,然后拿来主义,而且还卖了回血换美金。生意而已,哪里来那么多情怀。
红旗下的蛋
红旗下的蛋 5
2026-06-12 08:07
就软件能力,字节比华为强
月亮是靠近的星
月亮是靠近的星 5
2026-06-13 22:23
问界走高端豪华,赛豆走大众路线走销量,没有毛病。
闹市隐者
闹市隐者 5
2026-06-12 18:50
一直吃奶的孩子不是好孩子。要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

王大爷 回复 06-13 17:52
问题他是又找个妈

芽儿呦 回复 06-13 06:06
吃不吃奶,也不要换娘啊!你真深耕到底了?你微汽,10万级,15万级都有了?看看什么车销量高呢?中国真这么有钱了,出手就买20万30万的车?

又是秋风
又是秋风 4
2026-06-11 13:23
这就扯了,许华为搞鸿蒙智行不许赛力斯搞赛豆?

核桃与土豆 回复 06-13 13:51
是怕赛豆搞得不行,甚至臭了熏到赛力斯这边,而大概率会搞臭……

用户14xxx61 回复 06-14 02:27
赛里斯离开华为,他就是东风小康。你真的以为赛里是买别人买车时看到赛里斯的能力吗?那是看着华为才会买的赛里斯。他3.4有能力搞好车吗?他的最终结局就是东风小康,东风风行,你看那鸟子现在成啥样了?

二少1104
二少1104 4
2026-06-16 11:18
一句话,对于背叛者和想当背叛者的都不能心软,一定要搞得他生不如死,一次不忠终身不用
洗面奶喜欢洁面乳
洗面奶喜欢洁面乳 3
2026-06-10 19:01
人家只是开创一个子品牌
哼!萌个了卖‭
哼!萌个了卖‭ 3
2026-06-12 10:52
什么叫没了灵魂 什么叫网络黑社会[抠鼻]
站在风口的铁牛
站在风口的铁牛 3
2026-06-16 19:05
东风小康觉得自己又行了,他真的没有搞懂用户为啥买他的车。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2
2026-06-14 07:00
离开华为赛力斯屁都不是。信不信现在宣布问界不再和华为合作,不再由华为品控,他能卖出去一台算他能耐!
岁月无情过
岁月无情过 2
2026-06-14 05:50
博主你在挑拨离间啊,其心可诛
爹die
爹die 2
2026-06-14 12:11
确实,赛力斯应该只保M系列基本盘。步子迈的太大会扯到蛋。
神州行
神州行 2
2026-06-14 10:51
人不能小康,容易漂。
沿途
沿途 2
2026-06-14 09:03
对于车企来说,鸿蒙智行是合资车,赛豆也是合资车,过去很多车企搞好几个合资车没人唧唧歪歪,到赛力斯就破防?
五行缺金
五行缺金 2
2026-06-13 22:36
躺着赚钱不香吗?
用户14xxx61
用户14xxx61 2
2026-06-14 02:24
赛力斯问界离开华为。它就是东风小康[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逆流鱼
逆流鱼 2
2026-06-14 09:14
奇瑞的什么界就是这样自己把自己搞残的。
聆听,那份爱
聆听,那份爱 2
2026-06-15 07:14
骗你的,华为又不造车,买的都一样
xiangy
xiangy 2
2026-06-16 23:51
早晚得完蛋
江河湖海
江河湖海 2
2026-06-15 19:28
塞力斯可以和华为合作做问界,同时也可以和字节跳动合作做赛豆,又不影响什么。华为可以和塞力斯以外的其他车企合作,为什么塞力斯不可以和华为以外的其他公司合作?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2
2026-06-16 14:46
看了半天评论,你们乱喷什么,一点常识都没有。赛力斯和赛豆是两个独立的车企,不是一家,是张兴海旗下的两个企业,跟华为合作的叫赛力斯,独立法人。赛豆是之前的蓝电科技股权变更后成立的新公司,大股东是当地政府不是张兴海,蓝电一直买得很差,也一直没用华为的技术,现在当地政府为救这个企业,注入大量资金,才更名的赛豆。再说一遍,这是两个企业,不是一家。
淡泊明月山
淡泊明月山 1
2026-06-10 21:11
余承东估计要睡不着觉了!内部出了叛徒

Eason 回复 06-11 18:16
这不算是叛徒,问界还是问界,塞豆只是赛力斯想掌控自己的灵魂,掌控自己的命运。

----- 回复 06-11 22:27
余承东睡得着的,因为华为有核心技术在手,现在名气也打响,大把想合作的车企,实在不行了下场自己造车,华为都没问题

磊磊0258
磊磊0258 1
2026-06-11 09:43
蓝电表示你说什么,大声点!
俯钓长流
俯钓长流 1
2026-06-12 10:57
早就说了,张总飘了。

五行缺金 回复 06-13 22:41
还是给自己留了条后路,老张退了,让小张来,最后不行了,老张还是可以卖个老脸,挽留一下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1
2026-06-14 08:13
看样子,华为不成立自己的造车子公司也不行啊!赚钱了就想把你踢开自己单干!这个朋友合伙开店一个样!

用户16xxx76 回复 06-14 15:57
应该是国家不让吧,怕搞个怪物出来被垄断行业绑架国家。以前赛力斯华为占有的股份挺高的,后边都全部卖回去了。那时候好像占了百分之三十的股份,赛力斯回收都用了一百多亿

大鱼
大鱼 1
2026-06-14 09:36
一些吃饱了撑着,问界继续做高端,把产能分给赛豆做中低端,有问题吗?华为有说你和我玩就不能和别人玩吗?华为也和很多家玩
四叔
四叔 1
2026-06-14 08:49
飘了啊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1
2026-06-14 08:10
赛力斯是不是翅膀硬了?喝水忘了挖井人!
你说行就行
你说行就行 1
2026-06-14 08:33
就跟荣耀一样。赛里斯离了华为还不如荣耀

用户17xxx14 回复 06-14 12:25
这口大锅,荣耀可不背。。。[狗头]

苹果机主的有钱人设不能丢 回复 用户17xxx14 06-14 21:30
荣耀:怎么又扯到我了!

DaoZi
DaoZi 1
2026-06-15 01:59
猴子一样,蹦哒几下,就over了
zuozuo82501
zuozuo82501 1
2026-06-15 11:48
华为的加持不仅仅是华为技术、品牌的加持,还有一部分是国人对华为纯国产情怀的支持,其他品牌即使技术接近或超过华为都不能动摇这部分国人的支持。所以以后赛力斯可能会丢掉这部分订单,没有华为品牌加持,那以后赛力斯必然会陷入和其他品牌的价格肉博战,打赢的可能性会小很多。
隔壁王哥
隔壁王哥 1
2026-06-16 08:52
背叛宗教,被敲打了吧
懵懵懂懂
懵懵懂懂
2026-06-14 10:07
翅膀硬了,想自己飞呢[抠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