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就看出了端倪,上证低开高走,但我判断今天又是回调的一天,至发文时,大盘已经在回调,超大单净流出仍在持续。理由:
1,主力超大单从开盘开始,就一直在净流出,见图1。这说明,上证高走,就是护盘,或是诱多。
2,行业净流入虽然是元件等科技板块,但是行业涨幅最大的是饮料低度酒、饮料餐饮,这说明净流入只是在科技股中虚晃一枪,真实意图,很快就会转为净流出。果然,10:30再看,元件净流出已经达到了33亿元。
结合盘面,据此分析:
1,上午至10:40,主力净流出643亿,前期领涨的光模块、通信设备、元件全在跌幅榜前列,银行、旅游餐饮逆势翻红。这不是“洗盘”,是资金在从高位科技硬件向低位防御板块“搬家”。昨天追高的人,今天已经被套了。
2,资金在“高低切”,但切的是防御,不是新主线。 银行、旅游餐饮、化学制品等低位板块净流入,但幅度有限,撑不起大行情。这不是“新主线诞生”,是主力从高位出来以后,暂时没地方去,躲进银行避避风头。
3,4000点又丢了,13日盈亏线还在磨。情绪刚修复一天又被按回去。13日盈亏线已经在-5.5,已经是超跌状态,便恐慌没出清,抄底还早。
4,活跃资金指数才刚刚转变下午趋势,修复还需要时间。
总结几句:现在多看少动,寻找超跌、错杀的方向,作为观察池,一旦企稳,重点关注。
以上分析是个人对于市场的观察和理解,不作为投资建议,现在市场波动大,风险比较大,请谨慎决策。
信息来源:
数据来源于交易所公开数据,均可溯,可查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