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东莞爱玛电动车工厂,真的停产了! 人家上半年还赚了快一个亿呢,根本不是经营不善

东莞爱玛电动车工厂,真的停产了!

人家上半年还赚了快一个亿呢,根本不是经营不善干不下去,就是东莞的运营成本实在太高,厂房租金是广西的三倍,工人月薪六千五,到贵港最多也就四千五,算下来一年能省不少钱,资本往成本低的地方跑本来也正常,开厂的谁不算这笔账啊。

可最吃亏的还是干了十几年的老员工,愿意跟着去广西的,路费要自己掏,试用期还得重新算,不愿意去的也就拿个N+1补偿走人,几百个家庭的安稳说变就变。

说实在的,企业要降本增效是生存所需,打工人要稳定也是人之常情,这事真没法简单说谁对谁错,就是落到普通人头上,那就是天大的事,换你们遇到这种情况,会怎么选啊?

评论列表

用户88xxx08
用户88xxx08 42
2026-06-11 17:09
这厂也没说的。也该满足了,试问一下中国的资本家有几个愿意赔N+1的。大多数是不赔,想千方设百计让员工自动走人。
实是求是评论员
实是求是评论员 41
2026-06-11 17:21
搬去贵港那山卡拉的地方?公路还不通车怎么运出来?难道一台一台开出来?[滑稽笑]

用户12xxx56 回复 06-11 21:32
你确定贵港是山卡拉?不是平原?

用户10xxx47 回复 06-11 23:38
但是工资低呀,几百块一个月,猪肉都吃不起

别怕我伤心
别怕我伤心 35
2026-06-11 12:21
没办法,东莞人年年盯着租金,年年涨

锐利锋芒 回复 06-11 13:00
坐地起价!

點點繁星
點點繁星 28
2026-06-11 12:01
深圳也没大厂了
骆驼不想驼背
骆驼不想驼背 13
2026-06-12 03:33
还年轻点的,就选择拿补偿,然后换一家正规交五险一金的工厂继续熬,熬够那个社保再说。深圳社保里的那个医保交够15年就是永久的了。比例可不是广西的比例能比的,如果年纪大了,已经不好找交五险一金的,那就自掏百多两百块高铁跟过去吧,交够社保,总有个保障。不然拿那个n+1对于年纪大了已经不好找工作的员工来说,真的不划算。断缴过的会有影响的,具体我没查,但社保还是尽量别轻易断缴。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9
2026-06-13 10:08
广西完正生产线,有平陆运河,出国更近

木鱼一修 回复 06-13 13:31
广西离贵州云南四川也更近,这些地方需求也很大的。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6
2026-06-14 20:08
贵港是平原都有几条高速公路通过贵港还有西江也是流过贵港到梧州都广州才叫珠江
用户13xxx40
用户13xxx40 4
2026-06-12 00:27
老员工过去还要试用期?[抠鼻]

用户10xxx32 回复 06-13 04:33
还不明白试用一词吗?不要补偿过去,就意味着是新员工,工龄清零,炒人都不用补偿了。

雨声 回复 06-12 00:40
怕水土不服?

用户13xxx84
用户13xxx84 4
2026-06-14 10:14
广西运河通了,直接通东南亚方便又近,人工电力便宜,不要说国内,去越南的都会有很多厂家搬回广西。
游云
游云 4
2026-06-13 21:55
在东莞工资高你们这些打工也有议见吗?不是经常又说东莞的工厂黑,打工仔无法生存。

龙战思密达 回复 06-14 18:13
没见得东莞工资有多高,5000上下每天都有加班几个小时,那是用时间堆出来的,在广西你要是加班那么多工资也基本上一个样!

诗和远方
诗和远方 1
2026-06-12 00:35
就近去博罗不好吗?

牵牛花 回复 06-12 00:46
博罗是东莞小弟,很快跟紧老哥,博白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