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指数开盘后上证竟然在没有回补缺口的情况下就开始低走,这点多少还是有点出乎我的意料,量能看,上证也有再次放量的迹象,只有创业板量能继续缩减,科创也出现了放量的走势,到底是资金在搬家还是资金在出逃,只有再过几天才会有结果,而当下的走势看,唯一可以确定的那就是一些大科技股高位筹码的松动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但是这部分资金出来最终的流向还是需要进一步观察,不用去猜,只需要看谁的成交量在放量那就是最有力的证据。因为只有量能是不会造假的。而空间看,我依然坚持上证看3956点附近支撑后才会有起色,双创看,应该还是下跌途中的反复,短期基本可以逐步不用看了。以避免被波动干扰吸引进去站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