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市场缺乏流动性,场外资金不敢入场。据统计,目前居民储蓄余额高达1750万亿元人民币,这么大的储蓄存款,老百姓就是放在银行享受低利息,也不敢拿出来投资股市。
社会上消费刺激不起来,老百姓手里有点储蓄也不敢大消费。假如把股市搞起来,搞的红红火火的,让2亿广大股民赚了钱,这个消费群体可不算小,手里赚钱了,才舍得消费,才敢消费,这样拉动经济比国家拿钱补贴刺激消费要好很多,效果也很明显。比如拿出储蓄余额的2%进入股市,就有35万亿流动资金进入市场,众人拾柴火焰高,何谈股市不红火!
可是,A股就是拉不起来,A股一直是涨少跌多,谁敢进来?症结在哪里?大家也很清楚,为什么不解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