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年~97年的80、90后,真的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一代人吗? “老登”+“魔丸”附体的一代人!
往前看,更早的长辈,习惯用自我牺牲裹挟家人,动不动就拿“我为你吃了多少苦”捆绑子女,搞精神绑架,典型的“老登”。
往后看,97年之后的年轻人,更偏向精致利己,优先顾及自身感受,不太愿意为家庭、亲密关系委屈自己,典型的“魔丸”。
唯独中间这一段的人,两头都沾一点!
心里装着传统,愿意为家庭、伴侣吃苦付出,一起扛日子。同时又懂现代的边界感,追求自身自由,不会无休止牺牲自己去捆绑别人,也懂得体谅旁人。
所以在日常相处,不少人觉得这个区间的人更讲理、有教养、待人真诚。
你如何看待这个情况,两种时代观念的中间地带的人群呢?
绝对的事实是:这一代人,不做舔狗,不做媚男,甘愿为对方付出,也向往自由生活。
对了,你是老登还是魔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