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人千万别长期宅在家里,真的会废掉! 北大教授说:人活着,绝对不能长期窝在家里,

人千万别长期宅在家里,真的会废掉!

北大教授说:人活着,绝对不能长期窝在家里,很多人以为宅家是舒服、是自由、是享受独处,但真实的人性,特别残忍:人越待越懒,越闲越废,越封闭越麻木。

长期不出门、不社交、不见人、不接触新鲜事。你的大脑会慢慢停止转动,情绪会越来越阴郁,眼神会变得呆滞,身上那股活人该有的灵气,会一点点耗干。

不是危言耸听!

你可以观察身边常年宅家的人:
不爱说话、不想社交、害怕出门、思维固化,一点小事就内耗,整个人死气沉沉,看着就像没有精气神。

人是环境的产物,更是群居动物。
脑子不用会钝,心气不养会散。

不用你出去打拼、应酬、搞人脉,哪怕只是下楼走走、街边坐坐、去咖啡店发呆、看看来往的路人。

只要你走出房门,接触外界、看见烟火、感受人间,你的思维就会被激活,情绪就有了出口,人才算是真真切切活着。

独处养心,久宅伤身!

真正的独处,是内心丰盈的沉淀;
而长期闭门不出,是自我封闭的逃避。

人这一辈子,最怕的不是吃苦受累。
是年纪轻轻,就把自己困在一方小屋里,慢慢废掉,失去对生活所有的热情和感知。

多出去走走吧,人间烟火,最治愈人心。

你有没有过长期宅家后,变得颓废麻木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