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追光都有一种很复杂的心情。那些我没看见他的日子他在好好生活好好工作好好做音乐,渴望有好的舞台展示自己的音乐。但我看到那个时候的他,总会委屈。不仅仅是为了外界给他的慢待委屈,还因为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委屈。他被好好爱着是什么模样,现在有个非常好的例子,总是会觉得以前没有被好好爱过,或者说,爱的方式不太对。人们总给他套上枷锁,总是觉得你就该是这样的,就该是那样的,包括但不限于他的朋友,他的身边人,他的以前的所谓的歌迷,媒体等等。似乎也没人问过他是怎样的,你想成为怎样的。当他露出棱角的时候,收到的往往就是不赞同甚至是贬低。以前的他没有现在打开,我想也是因为没有人给他打开的机会,人们把他装在一个套里,不允许他打开。希望他能一直一直像现在这样被爱滋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