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2026年还有人买增程汽车吗? 我早就说过,增程式动力就是个过渡阶段,它夹在纯电

2026年还有人买增程汽车吗?
我早就说过,增程式动力就是个过渡阶段,它夹在纯电和插混之间,完全是一个中间态,并非一个优秀的解决方案。
现在增程车电池越做越大,直追纯电,这个时候再为了某些人所谓的里程焦虑去额外背个发动机,它带来的实际价值远逊于其明显短板。有几个人用上电动后还会去用油?不用油却每天拉个发动机,拉一箱汽油,你们说是解决焦虑还是增加焦虑?
尤其是比亚迪闪充推出后,混动车的优势已经荡然无存,九分钟的闪充你还有续航焦虑吗?还有必要去增程吗?
所以从2026年开始,推荐车,我只推纯电,如果实在没有充电条件或者对油车情有独钟,我也会建议买小容量电池的插混车,插混本质可以看做燃油车的进化版。
所以,我不是很理解小米已经把电车做的那么火,却又回头开倒车去开发增程车,是图什么?增程如果真有那么好李想就不忍痛转纯电了,望雷总三思。
最后,你会不会买增程车?给雷总提点建议。[吃瓜群众]@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