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现代人活得愈发疲惫呢?
这个问题太难回答了。大多数普通人首先联想到的缘由,便是为了生计、为了过上更好的生活,不得不辛勤付出,所以感到累。这属于“越挣扎,越累;越累,越挣扎”版本。
还有一部分人,他们已经积累了一定财富,足以过上优渥的生活,为何还要继续奔波劳累呢?或许他们将优秀视为自己的硬性标准,认为不优秀就会被社会所摒弃。这属于“越优秀,越不想停”版本。
还有一类人在盲目追赶,执念缠身,长期难以与自己和解。属于“瞎折腾身体累,不折腾心又累”版本。
如今社会的包容性似乎越来越小了!莘莘学子们个个埋头苦读,只有考上名校才能被多数人所认可;对工作恪尽职守不算出色,薪资高才算得上成功……
我们每个人都渴望成为世俗标准下的成功者,害怕平庸,畏惧落后。因为失败者不仅没面子,还可能遭人嫌弃、被人看不起。
偶尔,我们也想停下来歇一歇,但现实却往往不允许。不是被领导督促,就是被伴侣视为不思进取。甚至会因一次茶余饭后的攀比式交谈,又不得不给自己施压,重新踏上征程。
似乎这种你追我赶的局面,正是管理者所乐见的。单位业绩会因此节节攀升,整个社会也会因此快速发展。最后,有个问题想问:社会发展难道不是以人们生活幸福为目标吗?这般无休止的操劳,难道仅是为了我们的后代?我们这代人不配,还是另有隐情? 搞不懂!
生活 累 幸福 奋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