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5点多钟去理发,在那里我看到了很温馨的一幕。
一个40多岁的女性拿着一大束花陪着她的女儿来剪发,女儿刚刚结束了高考。母亲一直在说着话。“孩子,这下轻松了,剪个发精神点,这些天压力大又辛苦。一会剪完发,我们一家人去餐馆吃个饭,轻松轻松。你爸在那边等着我们呢。”
女儿“嗯,嗯”两声。母亲又接着说,“休息几天,我们再带你出去旅旅游转一转”。
女儿还是嗯嗯着。不一会,头发剪完了。本应收188元的。老板却说,小孩是考生,今天就收个88元吧。
这个考生真幸福。家人如此理解,理发店又这么照顾。连我都受感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