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了癌症,也要活出自己的状态来。40岁二婚,38岁得了宫颈癌,做了子宫和卵巢双切除,又做了同步的放化疗,有4个孩子,现在一个人在异地独居抗癌。
很多人劝我,没了子宫和卵巢,无法给二婚老公带来幸福,还不如做一个识趣的女人,干脆离婚一走了之,以免拖累二婚老公的幸福人生
我听这话真来气,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得了宫颈癌是我的错吗?这毛病本来就是伴侣带回来的,难道我宫颈癌感染HPV16阳是从娘胎里带出来的了吗?
说这话的人,站着说话不腰疼。好不容易找到二婚愿为我付出,难道我还要自讨苦吃,一个人过自生自灭去。
得了宫颈癌无法独立地生存,没办法工作,连活着都费劲,经常腹胀、腹痛被放化疗的后遗症折磨得苦不堪言。
我不光要承受身上的疼痛,甚至有的时候肠鸣屁多,要多尴尬有多尴尬。
现在没有人来真心心疼我,我能坚强活着就算是赢家了,二婚老公既然选择跟我结了婚,有了孩子,就有承担和照顾我的义务。
如果这时候他一走了之,还是个人吗?谁还敢跟他在一起呢?他这辈子,就注定要打光棍了。
现在他挣的每一分钱,都有我一半的份。他每个月在外地打工,提成加业绩,每月七八千,至少有一半是我的财产。
我花他的钱花得理直气壮,花得理所当然,虽说是二婚,但我是他的原配,难道我得了宫颈癌,就不配花老公的钱吗?
那些劝我离开的人:
没有一个是好心眼的,我现在哪怕就是熬,也要好好熬下去。
二婚老公挣的钱的每一分钱都是我们夫妻的共同财产。花他的钱我并不觉得丢脸。相反,花不到老公钱的女人才是可怜虫。
如今5年的临床治愈还没有过,我还想再休息5年,甚至10年,不想干活,也干不了活。
我把这话跟二婚老公说了,他100个支持,觉得养家糊口是男人的义务,天经地义的事。
还说我是一个真心跟他过日子的女人,精打细算,每天1分钱当两分钱花,他愿意把下半生都交给我,我们一起相互携手把孩子抚养长大成人。
我听完之后特别的感动,不管他在外面有多少风花雪月,但是他仍然愿意陪我过日子,我就心满意足了。一个女人要懂得知足常乐,大家支持我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