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大集体和分田单干孰优孰劣,现在还无法给出结论? 有人见网上争吵不停,互不相让,就

大集体和分田单干孰优孰劣,现在还无法给出结论?
有人见网上争吵不停,互不相让,就认为两种生产方式就分不出优劣高低了吗?
不,几亿农民早就用自己的亲身实践,做出了定论——包产到户比生产队强太多了!生产效率比它高,打的粮食比它多,生活水平比它好,富裕程度比它高!怎么能说分不出优劣呢?
包产到户已经推行了45年!根据党中央指示,还要再延续30年!也就是说,包产到户至少要坚持75年!
而那种大集体,只坚持了20年,还是在强力行政干预下,勉强维持了20年!那20年几乎年年闹粮荒,农民吃不饱饭;绝大多数生产队都是“三靠”——生产靠贷款,花钱靠救济,吃粮靠返销!农民们受够了!所以在广大农民反对声浪中,大集体就被取消了!取消45年,再也没有恢复!
这就叫“适者生存”“优胜劣汰”!
有人说,不对,南街村不是恢复了大集体吗?周家庄不是一直坚持大集体吗?
但是,南街村的大集体,根本不同于那时的大集体!南街村在那时的大集体里,依然是一穷二白,吃不饱饭!现在的所谓“大集体”,是混合了股份制、承包制和市场经济自由竞争的企业集团,根本不是那时的大集体的恢复!
周家庄的集体化,也是大量融入市场经济的因素!更何况,这些所谓“集体化”,数量太少,占比太小,不到万分之一!这万分之一的成功,绝不能代表大集体的成功!

评论列表

梦追佩然的巧玲珑
梦追佩然的巧玲珑 9
2026-06-11 14:47
从树叶树皮都上餐桌 到丰衣足食 早以说明了一切 偏偏有人念念不舍物质极缺、食不褁腹的贫弱年代 其实并非想真回过去 只是被饿习惯了 突然能吃饱反而不习惯了 就象战士整天枪林弹雨 突然和平了 反而怀念起枪声、炮响一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