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7年夏,贺龙元帅与美国记者福尔曼的珍贵合影。
1937年7月7日前后,福尔曼在陕西关中地区的红军驻地采访,此时,红二方面军的指挥部设在富平县庄里镇。福尔曼拍摄有贺龙的单人照、贺龙与他的合影。
1944年,福尔曼随中外记者访问团完成采访任务之后,在Report from Red China一书中写道:“1937年7月7日晚上,我正在贺龙的指挥部里。……第二天上午召开的群众大会上,贺龙和他的队伍宣布,不管怎样,他们都要同日本作战。自从那第一次会见之后,七年过去了,贺龙的变化很小,他还是那个强健的、精力充沛的勇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