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想问一句所有70后的姐妹们,活到这个年纪,你们真的过得轻松吗? 不知不觉,我

想问一句所有70后的姐妹们,活到这个年纪,你们真的过得轻松吗?

不知不觉,我们这批70后,已经奔五、快要站在中年的尾巴上了。

年轻时以为三十而立、四十安稳,真走到现在才明白:70后的女人,大概是最不敢喊累、也最不敢倒下的一代人。

我们小时候吃过苦,没怎么被娇惯,骨子里天生懂事、隐忍、要强。长大了成家,一辈子都在为家人奔波,为生活妥协。

现在的我们,上有年迈父母要赡养,身体一年不如一年,随时需要操心牵挂;下有孩子未完全立业,操心学业、工作、婚姻,事事放不下心。

家里大大小小的琐事,柴米油盐、人情往来,大部分都是我们默默扛着。

在外要努力挣钱补贴家用,在内要顾好家庭照顾老小。不敢任性,不敢矫情,更不敢轻易休息。稍微脆弱一点,还要被人说一把年纪太矫情。

年轻的时候,为生活拼尽全力;人到中年,满身疲惫却无人可依。

很多70后的女人,早就练就了一身硬壳。白天笑容满面,装作若无其事,只有深夜关灯躺下的那一刻,才敢偷偷卸下疲惫,消化自己的委屈和压力。

这一生,为父母做孝顺女儿,为丈夫做安稳后盾,为孩子做坚强妈妈,唯独忘了,好好做一次自己。

一路走来,委屈吞肚里,压力藏心底,习惯了自愈,习惯了沉默。

亲爱的70后姐妹,真的辛苦了。

这辈子不求大富大贵,往后只愿父母安康、孩子顺遂,自己少一点疲惫,多一点舒心。

如果此刻的你也深有同感,愿你善待自己,余生好好爱自己❤️

70后 70后的我们 中年女人 生活感悟 走心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