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红楼梦》里的王夫人执行力是真差。 她好像挺早就觉得宝玉总跟女的在大观园里厮混不

《红楼梦》里的王夫人执行力是真差。
她好像挺早就觉得宝玉总跟女的在大观园里厮混不是那么回事,只不过碍于贾母和元春,没法明着直接把宝玉弄出来,她还想着什么时候变个法儿把宝玉挪出来。
该说不说,她这么想倒对。但是,这个事就到此为止了,她没有真的想办法把宝玉挪出来,也没有去跟贾政商量。其实贾政肯定也不喜欢宝玉每天在内帏厮混,如果王夫人跟他商量,由他出面想个法,说不定宝玉还真挪出来了。毕竟贾政是男人,而且是一家之主,他出面,贾母明面上也不好说什么的!

评论列表

胡梦茵
胡梦茵
2026-06-12 02:57
晕,你搞反了吧。就是她为了给宝玉和宝钗多制造机会接触,所以才利用元春乱发蠢口谕专门把宝玉从贾母院子里挪进大观园,同时贾元春的口谕既不提三春也不提黛玉,把这些人通通划为“等”,而专门提宝钗就是为了把宝玉宝钗凑作堆,这才有贾元春那道蠢的可以进博物馆的口谕。命宝钗等姊妹住进大观园,又命宝玉进去读书。没有上帝视角,这道口谕就是妥妥的专门腾出自己的省亲别墅给亲弟弟和表妹私会偷情的,所以贾母才命黛玉和李纨带着贾兰一同住进去,就是为了给宝玉正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