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0611 复盘
不知道怎么评价这个市场了,缩量还是一样的套路,缩量拉科技,然后回落,下午还杀了新易盛,虽然是小作文,但是为啥低位的时候都影响不了,高位来一个,直接吓尿了。筹码结构不一样,高位看图形,低位重逻辑。
然后这么杀,也没有杀出量来,尾盘还有一个回拉,很多资金都在抄底,博弈美股的止跌或者大涨,但是今天拉了尾盘,明天的预期就不好做了。今天还有一个非常恶劣的是物理AI,绝对是被针对了,昨天无论资金怎么拉升,都护不住,结果晚上发布了很多情绪票的公告,尤其是减持那个,核心的绿地,这几天走的不错的都是低开。竞价就判断了死刑,物理AI是这几天能够承接科技资金比较强的板块,商行早就掉队了,应用这些今天也是下杀,低位的总不能去老登吧,不过有些老登也是下跌的。那就只能去银行,保险证券这些了。如果这些都不去,就只能去科技。
看到了吧,市场其实没有其他选择,你不去科技,其他地方都亏钱,你去科技,又成天担心科技再崩一次,核心的易中天再蹦一次,你能不能承受住。那就只能空仓或者控仓科技里博弈。
微盘全A继续创新低,前几天止跌失败,他们不止跌,这个市场很难好起来,一个市场这么割裂,只允许科技涨,其他都得跌,难道其他板块没有业绩好的?这里总感觉有些畸形了,上证连续四根阳线,但是都是缩量没有突破或者反转的,科创表现抗跌一些,创业板也进入了下降通道。这里没有一个放量的线,很难说见底。
昨天的时候认为美股因为CPI符合预期可能会有一个止跌反弹的动作,但是后来还是杀了下来,而早盘缩量低开,旭创拉升,随后发生了今天的剧本。有没有发现,拉升可以套一波追高的人,然后回落可以让一波抄底的人进来,如果连续发生几次,是不是会有一个狼来了,拉不回来了呢?这里直接起新的题材很难,现实也验证了姥爷不让起,只能等到这一波科技真让位了才可以。
涨幅靠前的板块,有色,受益加息预期降温,也是低位板块,电化学品昨天唯一创新高的板块指数,今天继续新高,但是龙头的中船连续加速了,而且机构开始出来按计算器了,短期可能要见顶。而扩散的其他半导体材料方向很多也都是低位刚启动,这里连续加速也有分歧的预期。
跌幅靠前的这些板块,翻一翻基本都走了半年熊市了,在里边的人是非常惨的。持续的创新低。但是这些板块不止跌,企稳,市场就还是非常畸形的走法。关注低位的止跌。
其他没啥想聊的了,今天开始公告六氟化钨的一些标的,这个方向这两天也加速了,收盘我看有机构开始按计算器了,那么说明快要结束了。这个可以理解为最后的一波补涨吧。
耐心等待共振放量,无论是下杀还是上涨,这期间观察那些板块是种子选手,大概就是这几天的任务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