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考这事其实随心就好,有份简单的仪式感就行,别搞得太紧张。想陪考的家长,不用早早守在考场外张望、反复叮嘱,安安静静送孩子到考点,笑着说句正常发挥就够了。
没必要全家出动、大阵仗,那样反而会让孩子心里发慌,觉得考试压力倍增。要是孩子本身偏爱安静,独自赴考也完全没问题。
仪式感是给孩子一份底气,不是添负担。放平心态,家长从容了,孩子才能轻轻松松上考场。

陪考这事其实随心就好,有份简单的仪式感就行,别搞得太紧张。想陪考的家长,不用早早守在考场外张望、反复叮嘱,安安静静送孩子到考点,笑着说句正常发挥就够了。
没必要全家出动、大阵仗,那样反而会让孩子心里发慌,觉得考试压力倍增。要是孩子本身偏爱安静,独自赴考也完全没问题。
仪式感是给孩子一份底气,不是添负担。放平心态,家长从容了,孩子才能轻轻松松上考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