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电动车不让带人?很多人都不了解! 我看了个普法视频,还真有这样的规定!查了衡阳市

电动车不让带人?很多人都不了解!
我看了个普法视频,还真有这样的规定!查了衡阳市2026年的规定:
绿牌:可载1名儿童(≤16岁),严禁载大人;
蓝牌:后座只能放置物品,不可载人;
黄牌:可载1名成年人,不可载幼童(≤12岁)。

既然该项规定已经成为法规,我们遵守便是。但我不免有些疑惑:要是每个人都买一辆电动车上路,且不说会增加家庭开支,这会不会让本就拥堵的交通状况雪上加霜呢?这个问题不更值得考虑吗?
(纯属探讨,不是抬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