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上海一名网约车司机在发现乘客是一位日本人后,要求这位乘客下车,当这位乘客问司机为

上海一名网约车司机在发现乘客是一位日本人后,要求这位乘客下车,当这位乘客问司机为什么时,网约车司机回答:“我不接受日本人。”

关于这件事在社会上引起强烈的反响。从民族的情感的角度来说,这位网约车司机拒绝日本乘客坐车,是可以理解的,大家都知道日本的侵华战争和中国人民带来的伤害是深重的,虽然时间已经过去80年了,但是,日本人从来没有向中国人道歉,也没有对自己的侵略行为进行检讨反思。也没有得到中国人民的谅解。

但是,从网约车的规章制度来讲,司机是不可以以国籍拒载乘客的。

但是作为中国的老百姓,我非常的理解这位网约车司机的做法,如果我是网约车司机,也会把这位日本乘客赶下车的。大家怎么看待这件事?欢迎评论区聊聊。

评论列表

诸神的黄昏
诸神的黄昏 315
2026-06-14 17:03
赶的好!

衣袂飘飘 回复 06-15 02:16
印度人也不要接[静静吃瓜]

此圈还需更多王八 回复 06-15 19:27
波多野结衣也要赶下车吗?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235
2026-06-15 04:39
为网约司机的爱国情怀点赞!

江苏网友 回复 06-16 00:06
有国才有家

罗焱 回复 06-16 00:50
不爱国的才会去开网的车是这意思吗?你会被开网约车的咒死,要不就是思维障碍

重庆贫民
重庆贫民 93
2026-06-15 11:03
必须点赞
遗忘
遗忘 77
2026-06-15 00:14
顶你
斷水流大师兄
斷水流大师兄 68
2026-06-15 14:51
支持司机师傅!大大点赞!👍👍👍👍👍👍👍
南国邕人
南国邕人 61
2026-06-15 08:12
网约车司机罚款我们来交

南国邕人 回复 用户24xxx32 06-17 12:13
评论区里面就你最小气,最穷。

用户24xxx32 回复 06-17 08:48
你去交吧别带上我们

星星之火
星星之火 50
2026-06-15 08:01
我是日本人和狗都不带。

淡忘 回复 06-17 19:32
狗还是要带的,比人贵

星星之火 回复 淡忘 06-18 04:06
不是宠物订单不带。

刘建华
刘建华 47
2026-06-15 10:19
赶的好
暗恋桃花源
暗恋桃花源 46
2026-06-15 05:20
正常
用户23xxx74
用户23xxx74 43
2026-06-15 10:21
拒接日本人
用户17xxx30
用户17xxx30 40
2026-06-12 19:42
无知

筑梦 回复 06-15 00:23
干得漂亮,小日本🇯🇵卫生巾

务实才更真实 回复 06-14 17:55
你几个意思?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40
2026-06-15 10:18
日本人和日本国政客不能归为一类。那里都有好人坏人。

用户10xxx94 回复 06-15 11:43
你的意思日本政客不是日本人选出来的?

帝国时代 回复 06-15 12:14
雪崩里有干净的雪花?

cheng654321
cheng654321 38
2026-06-15 11:28
做得对,应该是这样对待日本人
正信龙天
正信龙天 37
2026-06-15 07:12
国殇铭刻于心,法度恪守于行。 铭记百年国耻,恪守万世国法。
huwenjun369369
huwenjun369369 35
2026-06-15 10:44
瞎编带节奏挑事

A 海 回复 06-18 02:26
瞎编也编得好

没有昵称 回复 A 海 06-18 03:50
看看上面几个发言洗地的坐标在哪就懂了[哭笑不得]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34
2026-06-15 10:33
最好酒店也禁止入内
云中鹤
云中鹤 32
2026-06-15 15:31
对,顾客可以选服务的人,服务的人也同样可以选服务对向,这叫双向选择,实属正常不过的事,支持支持支持支持,山东的四不对策就是典型的双向选择,法规也管不作。
用户15xxx29
用户15xxx29 31
2026-06-15 08:03
支持!!!
根其
根其 28
2026-06-15 09:48
对日本应该坚决底制,不与他们合作
绝望的488姐
绝望的488姐 26
2026-06-15 12:59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wj828310
wj828310 25
2026-06-15 11:30
脑子简单
用户16xxx68
用户16xxx68 23
2026-06-15 03:37
绝对是小屁单

篮客独燃 回复 06-15 13:06
别说风凉话,司机有实际行动就是好样的[点赞][点赞][点赞]

晓薇
晓薇 22
2026-06-15 10:53
赞一个💪
rock
rock 22
2026-06-15 11:45
没毛病
用户95xxx41
用户95xxx41 21
2026-06-15 11:17
不该这样。
来生缘
来生缘 18
2026-06-15 08:10
支持
流年
流年 18
2026-06-15 21:44
这不是爱国,是无知!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17
2026-06-15 12:28
之前中国还穷的时候一路以来日本都有低息贷款给咱们,以及带来技术支持,请不要忘记。不要将仇恨带到永远。

anyway 回复 06-18 10:12
靖国神社不倒,就是永远。汉奸不灭,斗争不停

羊归肥 回复 06-18 09:26
我们有资源,他们有钱,小日子不投别人也会投,他那点三瓜两枣早获得丰厚回报。资本逐利,这才是真像!加上地理位置和战败国条件,尼玛难道还敢用枪来抢吗?

西沙碧浪
西沙碧浪 16
2026-06-15 16:00
必须吊销网约车司机的从业资格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16
2026-06-16 01:30
愚昧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15
2026-06-15 17:52
有骨气
碧云天
碧云天 15
2026-06-17 07:00
无知的人太多,还是看国家的态度。国家肯定不会这么要求的
用户68xxx07
用户68xxx07 15
2026-06-16 08:57
这个我觉得网约车司机可以有个人情怀,但是也没有必要上升到家国情怀,毕竟大家都是普通百姓,没必要搞得老百姓互相对立,我们也有很多同胞在日本,日本的服务行业也这样对待我们国人呢?我觉得个人情怀可以尊重,但是没必要上纲上线到家国情怀。

用户17xxx71 回复 06-17 18:57
日本人就是这样对待在日本的中国人的呀,有疑问?

江苏德科
江苏德科 14
2026-06-15 20:34
和则两利,现代社会老百姓就别搞那些虚头巴脑的了
奋斗
奋斗 13
2026-06-15 07:06
从抵制日货到抵制日本乘客好样的点赞了你。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13
2026-06-15 13:54
支持这位司机,如果是我,我也是一样拒绝的。
用户15xxx18
用户15xxx18 12
2026-06-18 09:13
尽干这些没意义的事,,自嗨
原野
原野 12
2026-06-17 13:51
坚决支持!
用户14xxx89
用户14xxx89 11
2026-06-17 13:56
矫枉过正!
小熊梦工厂
小熊梦工厂 10
2026-06-15 16:34
为这样的师傅点赞
日出东方
日出东方 10
2026-06-15 15:02
干得好!为这位网约车司机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王亚伙
王亚伙 10
2026-06-15 20:30
平台会以司机不尊重合同为由,扣掉司机几十元违约金,扣掉服务分6—12分!然后500单后服务分就恢复!
Totollin
Totollin 9
2026-06-15 13:51
好样的 赞一个
疾风知劲草
疾风知劲草 9
2026-06-17 11:29
[赞][赞][赞][赞]
观沧海
观沧海 9
2026-06-17 17:59
这司机做的很好!
用户11xxx15
用户11xxx15 9
2026-06-17 10:50
要理性
鉴山沮水
鉴山沮水 9
2026-06-15 15:11
不应该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9
2026-06-18 12:46
杜撰的!
小石头
小石头 8
2026-06-15 18:22
这位司机做得好,该给予嘉奖
用户13xxx43
用户13xxx43 8
2026-06-15 19:08
支持
用户52xxx05
用户52xxx05 8
2026-06-15 15:45
点👍赞👍👍👍👍
用户18xxx64
用户18xxx64 8
2026-06-17 21:38
好样的,有中国人的血性。
ZCLJ
ZCLJ 8
2026-06-15 18:26
👍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8
2026-06-15 22:04
我们用的手机,不管是哪个品牌,里面都有日本元器件,要不,咱都别用了?
西海
西海 8
2026-06-17 12:13
狭隘的不良情绪。不拉日本客人就是爱国行为?
青峰
青峰 7
2026-06-15 10:13
[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7
2026-06-15 08:10
理解就等同意做的对了。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7
2026-06-17 16:34
帅哥您做得很好加油!
否极泰来
否极泰来 7
2026-06-17 23:23
每个国家都有好人坏人

没有昵称 回复 06-18 03:50
嗯话是不错,不过日本好像没有人吧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7
2026-06-17 23:02
好样的,支持你。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7
2026-06-15 21:15
这司机太赞了!!!
帅得被狗咬的非著名资深评论员隔壁邻居老王
帅得被狗咬的非著名资深评论员隔壁邻居老王 6
2026-06-15 07:48
这些年的神剧没白播。
白云
白云 6
2026-06-15 11:20
无聊!
方远
方远 6
2026-06-15 17:55
企业企业的规章制度必须符合一个国民的民族情感和民族历史!
默三
默三 6
2026-06-15 22:14
中国人之骄傲
ZCLJ
ZCLJ 6
2026-06-15 18:26
那些到日本旅游工作的,没几个好玩意
祝福祖国
祝福祖国 6
2026-06-17 12:51
点赞👍赞👍👍👍👍👍👍
用户15xxx70
用户15xxx70 6
2026-06-15 19:49
好样的
Charlies
Charlies 5
2026-06-15 12:56
在日本,拒绝接待中国人的商店多了去吧?!有啥所谓的,来而不往非礼也
用户90xxx19
用户90xxx19 5
2026-06-15 09:44
我支持司机行为,那些支持日本人,有哪一天也同样背叛自己的祖国,这种人必须止血摁住!
用户69xxx34
用户69xxx34 5
2026-06-18 08:12
点赞
欢乐马
欢乐马 5
2026-06-15 18:23
赶得好[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5
2026-06-15 17:46
凡是国外的都不能、防止把病毒传染
散木
散木 5
2026-06-15 17:08
[点赞][点赞][点赞]
LBB
LBB 5
2026-06-17 14:30
最可怕的是平台会接机敲诈司机
虎变龙蒸
虎变龙蒸 5
2026-06-15 23:15
我认为,司机做得对。支持!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5
2026-06-18 09:49
民间抵制没有啥用!除非官方限制!
好男人龙公子
好男人龙公子 5
2026-06-18 08:35
霸气!
文哥
文哥 4
2026-06-15 11:57
zmdquxinyan
zmdquxinyan 4
2026-06-15 21:36
好样的人
db
db 4
2026-06-17 13:22
仗义每多屠狗辈啊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4
2026-06-17 18:41
支持司机
老默
老默 4
2026-06-18 21:38
做得好
用户13xxx29
用户13xxx29 4
2026-06-17 20:59
点赞,好评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4
2026-06-16 00:27
敢罚款就爆充这个平台,全国的爱国者抵制它
用户91xxx27
用户91xxx27 4
2026-06-18 11:26
好样的,日本如果肆意妄为,我们就会被抵触抵制。。。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4
2026-06-17 17:50
呦西,大大滴好
~旋风~
~旋风~ 4
2026-06-17 13:43
支持
济公
济公 4
2026-06-17 14:39
该赶!
Miu阿涛
Miu阿涛 3
2026-06-17 21:57
没毛病[点赞]
经常被狗咬它爸
经常被狗咬它爸 3
2026-06-18 08:26
人家表现一下自己爱国的潜意识。怎么有些人比司了妈还难受。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3
2026-06-18 14:33
扯淡!网约车拒载乘客!大不了就扣分,有什么大不了的!
劏狗六爹
劏狗六爹 3
2026-06-18 23:11
有那网约车司机微信吗?我想给他转几百块钱
用户18xxx31
用户18xxx31 3
2026-06-17 12:12
好样的兄弟,我支持你。
那个谁
那个谁 3
2026-06-17 17:38
干的漂亮!
伏地青禾
伏地青禾 3
2026-06-18 07:27
支持网约车司机作法!让日本人正视中国人民对日本军国主义深恶痛绝的感情!这也是中国民义的一种直接表达!呼吁“平台”正确理解这位司机师傅,特殊对待!
樱浪飞雪
樱浪飞雪 3
2026-06-18 08:16
应该胖揍一顿!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3
2026-06-15 18:59
干的好
老猫
老猫 3
2026-06-17 20:02
傻瓜有钱不捞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3
2026-06-18 20:12
我支持,该司机有个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