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了老了,我也学会卖废品了
昨天早上,听到外面收废品的叫卖声。想起院子里,纸箱里堆积的饮料瓶和易拉罐,灵机一动,要不叫住他,让他给收拾出去。
我随口问了一句,这些怎么收啊?
易拉罐一毛钱一个,塑料瓶和纸箱三毛五一斤。
好,那麻烦你给收拾出去吧。他扒拉扒拉看看,然后说,给你三块钱吧?我欣然接受,虽然感觉这易拉罐就好多呢[笑]
接过这三元钱纸票,心里还有股喜悦,说,正好留着我坐公交车用。
后来想起,今天上午应该去一趟移动公司,因为这几天老有人给我打电话,问我说手机卡资费要到期了,要不要办理一下。
然后,我就又在家门口的共享电动车点,扫码骑车前往了。
到了移动公司,临时停车,进大厅询问,工作人员告知不急着办理,7月份再来就行。
于是出来取车,继续骑行,半路上又临时停车,买了些生活用品,然后继续骑行,到家门口的停车点,停车还车,嘿一扫码3.50元。
哈哈,还挺高兴的,这早上的废品没白卖,抵了车费了[大笑][呲牙][呲牙]
记录我的20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