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这事,我接触的亲戚和朋友不管男女大都不给,但我的生活经验不准,有些不仅不给拿的还多呢,我这一代毕竟独生子女多。
我家在我成长过程中给我生活刚过得去恰好拮据,每年追加生活费的程度。敞开花钱那是没有,开口要钱也得拉锯,我妈就那样有钱也不给我,话说要培养我良好品质白眼翻天上去了。最大一笔钱是买房子那会。这些都发生在我不太挣钱那会儿。
确实有点影响我,我生活里不怎么花钱,我甚至没啥花钱的爱好。最大消费就是日常开销,偶尔吃点好东西。
挣钱后老家买一房子我出的钱,相当于还回去,但这些不重要。我家不需要我给家用,我只会逢年过节生日等等给一笔几千上万不等,买点金首饰之类意思意思,图一开心。家里父母手机电器这些淘换都是我买,买其他的就算了,买了不落好。我也知道这些最后都是我的,肉烂锅里。
我家最大的好处是不用我养家,富贵没有,饿不死反正。当然我占了独生子女同时是儿子的便宜,我可以这么自顾自的生活在另一个城市,换成女生肯定顶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