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之所以不遗余力地把塞尔维亚赶尽杀绝,是因为利益。对于缺少能源,完全依赖能源输入的欧洲来说,为了摆脱俄罗斯对欧洲的能源控制,所以从土耳其引入一条能源管道是最可行的方法。这条管道从伊斯坦布尔到贝尔格莱德,再从贝尔格莱德直通维也纳。这个路线是现在才想到的吗?
不是。从100年前人们就发现了。当时德国希望帮助土耳其修一条从伊斯坦布尔直通柏林的铁路,就是干这个的。而英国极力阻止这个计划,因为有了充足石油的德国,英法将不再是对手。哦,对,这个计划引起了第一次世界大战,有多少人以为是一个塞尔维亚毛头小子刺杀了大公所以开始一战?你以为政治人物都是黑帮水平吗?是历史课本想让你这么认为,没有利益,没准奥匈帝国宁可宣布大公是急性铅中毒死了,也不愿意开战。而贝尔格莱德就是巴尔干十字路口,这是一个天然的地缘财富聚集地,塞尔维亚匹夫无罪,怀璧其罪。
现在有变化吗?没有任何变化。德国扶持克罗地亚去干扰塞尔维亚的内部政治,和他们一百年前做的没有任何区别,甚至二战也是这个套路。也就是说欧洲老爷们看着很文明,骨子里还是100年前那套思路。那么他们怎么可能让塞尔维亚存在下去?所以塞尔维亚的独立自主是活生生被逼出来的,不独立自主就是被肢解灭亡。
什么时候是个头?等欧盟解体了,塞尔维亚就熬出头了,现在看起来也就十年以内。
当然最可悲的就是这个斯拉夫民族。当年东罗马帝国弱势,威尼斯共和国为了夺取亚德里亚海的控制权,在东岸强行登陆,而且用暴力强行让当地居民改信天主教,于是克罗地亚诞生了。在奥斯曼帝国征服巴尔干的时候塞尔维亚骑士奥比利奇诈降,带着地图和国书接近穆拉德一世,然后用匕首刺死了他。堪称欧洲版的荆轲刺秦王。虽然这对政治体系完善的奥斯曼帝国没有形成太大混乱,巴耶济德一世现场即位,塞尔维亚最终输掉了科索沃之战。为了惩罚和震慑这个不肯臣服的民族,奥斯曼帝国强令科索沃这个几百年的塞尔维亚王国首都的百姓改信伊斯兰教,从而形成了波黑民族。
一个同宗同源的民族被外敌强行用宗教撕裂成三个民族,然后几百年互相仇视互相伤害。
汉儿尽说胡人语,却向城头骂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