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王小东心有不甘,还想跳出来狡辩,看看那张被嫉妒心扭曲的老脸,我本来是懒得理他,有网友一次次地给我发,我简短地回应几句。
王小东有什么资格谈产业?要做产业研究,必须要进行积累,你需要在产业一线,了解企业的情况,有鲜活的信息,和大量企业家接触,这才能够对产业有全面的了解。
王小东是一个什么人?他一辈子只做了一份工作,这个单位叫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这个单位是干什么的?《夏令营中的较量》,就是这个单位的人搞出来的吧?预言宣称“你们这一代中国孩子,将来不是日本孩子的对手”,当时炒得很热吧?
王小东在这个单位待了一辈子,他搞的那些研究,从来没有认真关注过产业,对技术基本不懂,更别说什么产业模型,技术框架。
王小东在外面吹的最经典的,就是 2009 年的一本书《中国不高兴》,很多人把他和另一本书《中国可以说不》弄混了,首先,不管是《中国可以说不》还是《中国不高兴》,都是别的书商操作的,王小东从来不是什么主导者,他参与的《中国不高兴》,也只是五个作者之一。
这样的书,当然也没有什么研究,主要是输出情绪,喊点口号而已。
对于产业,尤其是信息产业,王小东有过积累吗?他参加过产业的活动吗,做过相关的产品吗?这个产业有过几个朋友?懂得信息产业是怎么构成的吗,知道整个技术的发展是一个什么脉络吗?甚至非常可笑地编出一个老同学打电话就能知道产业的信息。
他的思维模式,他的表达方式,他对产业的理解,都是对小朋友那一套。青少年研究中心出来的,不可能有什么复杂的思想,就是简单的输出一点情绪就完了。
以前王小东碰瓷过我不止一次。我都是置之不理。道理非常简单,不值得理这样的一个老人,退休十几年了吧?我还能跟他讲什么道理吗?我还需要教育他,让他懂得人生吗?
这一次韬定律他又要跳出来,就他那个智力水平,就他那种人生经历,他还能把韬定律搞清楚了吗?
我知道王小东又要把他北大学数学拿出来。退休很多年了,上过北大有用吗?上完北大一辈子无所作为,上了北大说明他本身无能,看样子北大也没有多大用,培养的人就这种水平。
我确实是安徽省商业学校毕业,无论哪个方面,都秒杀北大的王小东,这还有什么可讨论的吗?对产业的观察和研究,我是得到了世界承认的,不仅在中国,也去国外讲过课,出的书也被世界多国翻译出版。
对于我的产业研究,王小东要指手画脚,只有两个字就是“嫉妒”,挑毛病你得有那个水平,你得稍微有点懂,什么是信息产业,什么是人工智能,什么是 5G、6G?一个青少年研究中心的,你怎么能搞明白?
一辈子混在这样的单位,只能说明一个问题,没有什么能力,有能力的人早换地方了。
我知道老男人的嫉妒经常会如干柴烈火一般,王小东以后还会的。好好跟踪我,好好仰视我,在背后指手画脚,恨得咬牙切齿。除了这些,你还能干什么?你还能独立地写本书?你还能认真讲次课?你还能做出产品?
一个青少年研究中心的也敢奢谈产业?北大毕业的,就是胆子大,不知道自己是谁。 东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