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线又不是生命线,有什么大不了!
这两天刷到好多高考估分的视频,不少孩子估完觉得过不了本科线就崩溃大哭,看得人挺心疼的。好多家庭从小到大给孩子灌输的都是“考不上好大学人生就完了”的观念,搞得孩子把一次考试的结果看得比天还重。
说实在的,能上本科当然好,上不了也真不是什么死胡同。想继续读书就去读个好专科的技术专业,现在不少技能岗缺口大,工资比很多普通本科的冷门专业毕业生高多了。不想读书就踏踏实实进社会学手艺,只要肯吃苦走正路,照样能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这种拎得清的家长真的太赞了,养孩子首要的不就是盼着他身心健康吗,比啥都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