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婚夫妻,都是在搭伙过日子,双方各其所需,没有什么真爱的。只要超过了40岁以上的人,终将会明白结了婚,只有婚姻,没有爱情,只有柴米油盐,没有风花雪月。
尤其是夫妻一方得了大病无法干重活时,这个才能真正看清身边枕边人真实的样子。
很多人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可我不相信这是真的。
我今年40岁,和二婚老公在一起7年了,有一儿一女,我得了宫颈癌,他不光在住院期间对我呵护有加,擦屎擦尿交医疗费,照顾我的日常生活起居,还在出院之后的康复期间。
每月花600块钱给我另外租了一套小二室,方便我独居抗癌,他为我做的这一切,我看在眼里,放在心里,觉得自己花了10年时间,打着灯笼找来的二婚老公,果真没让我失望。
上个月他莫名其妙突然断交了我的房租、水电费和生活费,大概1500元左右,也有半个月不和我联系了,我还以为他搞人间蒸发了,再也不想理我了。
为这事,我气得差点把他拉黑了。可万万没想到,就这几天,他突然半夜联系我说梦到我跟我在一起,相互拥抱,手贴手,心连心,同床共枕。
当时我很生气,半个月不联系,说这么多甜言蜜语,图谋不轨,我半个字也不想回他。
可第二天,突然又收到他给我转了520,我心里对他又有了新的看法,也慢慢地接受、理解他了。
当初对我不理不睬,爱答不理,也许是不方便,也许是工作太累了,加班加点,没时间搭理我。
我放下了对他所有的误解,只要他能心里有我,哪怕给我转再小的钱都是一份心意。
至于他一个月工资花哪去了,我也不再追究,有钱收就是真爱。
我现在,字里行间都透露着对他的疼爱有加,因为我深深地知道,他一人挣钱养活我们全家真心不容易,即使花几个钱去外面找点乐子,按摩推拿享受一下也是应该的。
适当的放松也能缓解他的精神压力。自从得宫颈癌后,足足快3年没有真正在一起过了。我懂他的苦,他的痛。
虽然他有时开玩笑说我是一个势利眼,见钱眼开的女人,但我想着夫妻不是一方有难,另一方支援吗?他听完点头认可。
如今他负责挣钱养家糊口,我负责做他的后盾,给他安心安定,给他一个家的归属感,这样就是最好的夫妻搭档了。
虽然有时,我们不再像恋爱期那样你侬我侬,但平平淡淡的夫妻才是真爱。
异地分居快半年了,我经常会想起他跟我说的一句话,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