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心眼、特别直的人好不好,这事儿得分情况看。
这种人优点挺多。他们真诚,不玩心眼,跟他们相处很舒服,不用时刻提防。生活也简单,不被复杂人际关系困扰,表达想法直接,不拐弯抹角。
但缺点也明显。在职场,像同事小林,说话直,不懂变通,升职评优没他份,脏活累活全归他。在家庭里,说话太直也容易伤人,比如有个读者的妈妈,总用直爽当借口,说些伤人的话,让家人难受。
所以,没心眼、特别直有利有弊,得根据具体场景调整,不能一味地直,适当有点心眼,才能更好地保护自己。
没有心眼、特别直的人好不好,这事儿得分情况看。
这种人优点挺多。他们真诚,不玩心眼,跟他们相处很舒服,不用时刻提防。生活也简单,不被复杂人际关系困扰,表达想法直接,不拐弯抹角。
但缺点也明显。在职场,像同事小林,说话直,不懂变通,升职评优没他份,脏活累活全归他。在家庭里,说话太直也容易伤人,比如有个读者的妈妈,总用直爽当借口,说些伤人的话,让家人难受。
所以,没心眼、特别直有利有弊,得根据具体场景调整,不能一味地直,适当有点心眼,才能更好地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