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生活想象不到的好,想象不到的幸福指数有多高。
我是唱着“我爱北京天安门”长大的。从小就向往北京,但从来不敢奢望有一天会来北京生活,还当了北京外孙女的姥姥。
我来北京跟孩子一起生活,照顾外孙女上学,吃饭。
前几年住在五环外,跟豆各庄毗邻而居。虽说是北京,跟村庄也不差多少,这两年搬家到三环,跟三里屯毗邻,在三里屯生活的多是老外。
小孩上学从离开家到学校只需走6分钟。女儿女婿上班也不算远。
在三环住出行、购物都很方便。
我的任务是做饭,空闲时间去超市买菜,北京超市菜的价位比较高,这段时间又找到一个买菜的好去处,就是北京最大批发市场——新发地。
虽说新发地路途有点远,乘坐公交车是不收钱的,换乘也很方便,还能在公交车上写头条。
每次去新发地买菜,都会买的背不动,亲家说:买个盛菜的小拉车。
小孩上学是在学校吃午饭,这样我就一天的空闲时间,从早上8点,到下午5点都是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这样我就可以出门逛公园,去看各种展览,还有博物馆。
北京的公园有上千个,大多是不收门票的,估计在我有生之年逛不完。
在北京还能吃上一辈子几十年没有吃过的美食,只要钱包够鼓,想吃什么吃什么,想买什么买什么,只有想不到,没有买不来的。
前段时间陪小姑子(是从老家老北京治病的)转的时候多,小姑子说:拿着随便刷的公交卡,知道有多少人看着你,那是羡慕的眼光。
在北京生活真的很幸福,不在这儿生活是体会不到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