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为轮流请客,也是这样操作的,本来应该AA特别好,可是我们都是采用轮流请客。之所以选择轮流请客,是因为觉得这样更能增进朋友间的情谊。AA制虽然公平,但总感觉少了点温度,每次结账时精确到几毛几分,会让吃饭这件原本轻松愉快的事变得有些生硬。
轮流请客就不一样了,当轮到自己请客时,会特别用心地去选餐厅,想着要让朋友们吃得开心。那种为朋友付出的感觉,会让彼此的关系更加紧密。而且在吃饭过程中,大家也不用再为了分摊费用而纠结,能更纯粹地享受美食和相聚的时光。
不过轮流请客也有小问题,有时候会出现经济状况不太好却轮到自己请客的情况,但朋友们也都很理解,会一起选个合适的餐厅,既照顾了我的经济压力,又不影响聚餐的氛围。我觉得这种相互体谅才是朋友之间最珍贵的情谊,轮流请客也在一次次的相聚中,成为了我们独特的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