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药到口中方知苦”这个上联,我觉得很有意思。“药”和“苦”关联紧密,尝过药的人都懂那股苦涩劲。我觉得“思到心上方知甜”对得挺妙的,“思”是一种精神层面的感受,和上联“药”的物质层面相对,“甜”又与“苦”对应。
不过参考其他对子,像“路行脚下始觉艰”也不错。“路”和“药”都是实际的事物,“行”和“到”动作对应,“艰”和“苦”同样对仗工整,有一种历经生活之路才知艰辛的意味。大家觉得哪个下联更合适呢?
看到“药到口中方知苦”这个上联,我觉得很有意思。“药”和“苦”关联紧密,尝过药的人都懂那股苦涩劲。我觉得“思到心上方知甜”对得挺妙的,“思”是一种精神层面的感受,和上联“药”的物质层面相对,“甜”又与“苦”对应。
不过参考其他对子,像“路行脚下始觉艰”也不错。“路”和“药”都是实际的事物,“行”和“到”动作对应,“艰”和“苦”同样对仗工整,有一种历经生活之路才知艰辛的意味。大家觉得哪个下联更合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