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离地起飞那瞬间,人真的可能不舒服。我之前坐飞机,起飞时就感觉耳朵疼,这是中耳内外气压失衡导致的。人体感受运动的器官在前庭,它对加速度敏感,起飞时加速度大,就容易不适。
另外,起飞时血液因惯性集中在下半身,可能会头晕头疼;发动机轰鸣产生的强声波也会让人发晕;逆地球引力上升,机舱气压大,还会胸口闷。不过宽畅的大飞机,气压变化没那么明显,会舒适些。要是感觉耳朵不舒服,可以做吞咽、捏鼻吸气等动作平衡气压,等飞机上升到一定高度,症状就会减弱。







飞机离地起飞那瞬间,人真的可能不舒服。我之前坐飞机,起飞时就感觉耳朵疼,这是中耳内外气压失衡导致的。人体感受运动的器官在前庭,它对加速度敏感,起飞时加速度大,就容易不适。
另外,起飞时血液因惯性集中在下半身,可能会头晕头疼;发动机轰鸣产生的强声波也会让人发晕;逆地球引力上升,机舱气压大,还会胸口闷。不过宽畅的大飞机,气压变化没那么明显,会舒适些。要是感觉耳朵不舒服,可以做吞咽、捏鼻吸气等动作平衡气压,等飞机上升到一定高度,症状就会减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