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火柴,用土话怎么说? 说一个儿时记忆吧。那时我们这儿关于火柴的土话很有特色呀!

火柴,用土话怎么说? 说一个儿时记忆吧。那时我们这儿关于火柴的土话很有特色呀!
实际上官话也是那样说的吧。呃,这种土话在整个北方是不是统一的?就是说把火柴叫做洋火儿
但是我们这明天还有一个土话说的更好 就是小时候那个老头子们都用火石去打火,这个火柴很少 当有了这个阳火之后,看着他发火还是很快的,所以把它就称为了 ″ 洋起的儿 ″那意思是用这个点燃火儿的意思。这个杨曲子的称呼啊,大概已经60多年了,是我儿时的记忆。
我们这个称呼怎么样啊?你还记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