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信不信老人一句话,就可以浇灭你所有的热情。
今天又是该去给公公分药的日子了,早晨我就去城里那边买牛肋板,打算今天下午炖牛肉给他们带过去吃。
买了回来半路上就看见婆婆推着自行车在前边走,她不骑,当拐棍用。
看见我很高兴,以为我要去家里,我说不去了,下午给你俩炖了牛肉再去。买了牛肋板,肥瘦都有,好吃。
婆婆要去给公公买酸奶,公公每天雷打不动,一根香蕉,一袋无糖酸奶,一袋麦麸皮,不知道谁告诉他的治便秘,这就一直吃了一年多了,其实屁用没有,还是得靠药物。
听说我炖牛肉,婆婆立刻来了一句,得软乎的。
其实我是不爱听的,每周给你们炖肉,哪次不软乎,为什么非得来这么一句呢?是要提前指导,如果不软乎就有话说了吗?实际上就是脑子里装的都是她老头儿,老头儿得吃软乎的。
我老妈也是这样的,我做了这么多顿饭了,比她做的好吃多了,依然喜欢指手画脚,好为人师的毛病改不了。
等我当了婆婆,可不能多说话,尤其是好为人师的事情不能干。
是我事儿多,爱挑理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