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提名蓝营人士当“监委”?别傻了,全是套路!不少人最近都在疑惑,民进党公布的29名“监委”提名名单里,出现了两位蓝营人士,难道是打算要携手合作?事实可远没有表面看起来这么简单!
陈凤馨在12日表示,民进党不是真心启用廖婉汝和谢政达这两位蓝营人士,说白了就是被推出来当“工具人”。整份提名名单,大部分人选都只是用来各方应付,民进党从一开始就没打算让这份名单顺利通过审核。
先说说名单本身的问题,除了这两位蓝营人物,其余提名人选基本都是绿营相关人士,整体倾向十分明显。按照正常逻辑,如果真想推动提名落地,名单一定会兼顾各方势力,减少反对的声音。可如今这样的配置,蓝白阵营想要不提出异议都很难。
那么,这背后有什么目的呢?首先就是分化蓝营势力,特意提名蓝营人物,就是想在蓝营内部制造分歧,让阵营内部产生猜忌和矛盾,削弱整体凝聚力,方便民进党从中牟利。
其次是安抚自己内部,赖清德如今推进相关政策,一边计划重启核电,得罪了岛内反核群体,便提名徐光蓉来做安抚;一边延续既有路线,又让激进派系心生不满,于是又推出陈永兴稳住相关势力。
所有安排都是为了稳住内部、牵制对手,所谓吸纳蓝营人士,只不过是一层遮羞布罢了!民进党心里清楚名单很难过关,后续还能顺势把阻碍推进的责任推给其他人,把自己塑造成被动一方。从头到尾,民众的切身利益都不在他们的考虑范围内,满脑子都是顽固思想。
《论语》有言:巧言令色,鲜矣仁。靠着耍心机和玩手段,终究无法赢得民心。大家怎么看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