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来汽修店换前挡风玻璃,我说走保险,修车师傅说,保险很坑,走保险不划算,让我不要走保险。然后算了一笔账,发现真的不划算,就自费了。
假如走保险,保险公司按出险次数来计算保费,出一次险保险折扣取消,恢复原价。以十几万的车为例,相当于第二年的保费涨了1000多,然后第三年重新开始从起点折扣,相当于后面的几年保险也变相涨了几百元,相当于整体保费涨了两三千元。
我在修理店自费换一个前挡风玻璃,师傅报价1200元。这确实不划算。看来保险是真的坑啊,小问题相当于全部你自费,买保险没什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