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的内容基本是大人吃什么他吃什么,每餐包含一种肉类(生重50g)、3-5种蔬菜、2-5勺米粉/面条、偶尔加上一顿没喝完的奶。这样吃的形态和种类多了后,如果要每天吃新鲜的做起来比以前纯糊糊繁琐一些。
于是7月龄我们升级了辅食装备,辅食机天花板BEABA。贵有贵的道理,太方便了,无需开火,把所有当餐食物全部放在蒸格里,蒸好后把手指食物夹出来(蒸汽有点微压力,蒸很透,蔬菜蒸10分钟能轻松筷子插过),剩下的放进搅拌杯里,我一般再加点冷的纯净水降温,打几下就很细腻可以倒出来吃了。一个机器能蒸能打非常省事,操作简单还少洗很多东西。
而且不仅是做宝宝辅食,我自己的早餐也全部放这个机器里蒸。
还有想回答一个之前一直有人问的辅食相关疑问哈,就是:这么早吃肉真的没问题吗?没问题没问题没问题,婴儿消化肉的酶(蛋白酶、脂肪酶)比消化菜(纤维)的更早在肠道出现,用辅食机打成肉泥可以说和消化奶一样轻松。无论是从消化的角度还是补铁的角度,都应该尽早添加红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