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杜绝无意义焦虑和内耗” 焦虑分两方面来聊,一方面是卖家主动输

“杜绝无意义焦虑和内耗” 焦虑分两方面来聊,一方面是卖家主动输出,输出方为了挣人头费。另一方面自身敏感/焦虑的体质。我用两个例子来聊这个事。聊两个近期身边焦虑的案例。 一.一朋友前些日子和我聊:养殖鱼在养殖/运输过程中会添加药物。以后不敢吃养殖鱼了…….我用理科思维来聊这个事:首先有个词叫“不可能三角”,饲料淡水鱼几块钱一斤还包含了商家的利润和死鱼的损耗。可见源头成本多便宜?现如今饲料都要多少一斤?所以,让十四亿人吃上肉高密度养殖是必然。如何高密度养殖才能避免不集体发病?用药是大概率。当然,符合国标就不算违法。任何指标大概率都是有国家标准的。普通人正常吃喝就行了,实在焦虑?你结果导向看看人均寿命都破78,京沪人均寿命都破80了。正常吃喝没什么大问题的,别焦虑。或者说100%纯净的空气是不存在的,空气中有点污染,你不可能因此不出门,或者不活了呗。总之,瑕不掩瑜即可。部分人利用宝妈焦虑,卖高溢价所谓0污染鱼/食品才…………. 二.住西门的朋友最近要生育了,她来距离20多公里外的华西二院建档、生产。然后产检什么每周都要打车来回,忙的晕头转向。华西因为权威,也存在产检难预约的情况。她的选择和决定我尊重,但我理解不了。生育在21世纪的今天,是非常非常小的手术,在任何一个主城区家门口三甲医院都是极其轻松的。甚至华西单间如果顺产,花钱也大概率住不上,而且大概率3天就要求出院。反而普通三甲几百一天的单间很多很多…..轻松且私密性好。在我看来,这个不亚于感冒/割阑尾跑华西是同理。 很多人被焦虑收割,被焦虑折磨、内耗,一定程度不冤。神经有时候大条点,活得会更开心更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