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年纪,干什么事”,今年有个感触:不少谚语,是古人总结的经验。适用于绝大多数普通人。如果你足够普通,年轻时认为的“个性”、“放荡不羁”,老了大概率都会后悔。或者,仅仅是嘴硬不后悔。 好友大婚,我本来应该在的。可是我特殊人生阶段,我近期因为家事不能出成都,只能红包包大点,祝福深一点。我们那群朋友关系很好,但最近这几年聚的越来越少,连共同好友大婚,到的好友也寥寥。不是感情淡了,而是我们处于不同的人生阶段。我们年纪相仿,娃娃最大的已经读初中,最晚的婚还没结。相同的年纪,下一代的进程可以说快差了半代人了。 不同的人生阶段,忙的事会完全不一样。有的人为双亲在医院奔波,有的人开始焦虑娃娃初升高,有的人在忙孩子幼小衔接,有的还在期待爱情准备恋爱等等。包括聚在一起聊的话题会南辕北辙。而且随着年龄的推延,“夹心饼干”的时间是越来越少的。因为老人越来越老,娃娃们需要操心的事越来越多。可抽出的时间是越来越少的。有时候不是不想聚,而是奔四的年纪真抽不开身。 希望我兄弟以后顺遂点,白头偕老,早生贵子。回成都,我抽个大家都空的晚上。清风徐徐,陪他们夫妻喝一杯。最好的祝福,我要三四杯酒后亲口对他们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