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油田,什么是甲乙方?
其实我也纳闷儿,原本都是国家主人,油田员工,九十年代开始突然就出现了甲乙方,油田易主了吗?
所谓甲方,就是以原来的采油厂为基础成立的“油田公司”,比如华北油田公司,塔里木油田公司等等。
所谓乙方,就是除了采油厂以外的所有作业单位,包括钻井、井下、测井测试、油建运输等单位。
那之后,采油厂嫣然就成了油田主人,其它单位找活儿,就要通过招投标获取合同,没中标,你就得关停并转自寻活路。
我说的是真的,好在油田大多人性化,采取“关联交易”的办法主动给作业单位揽活儿,才避免了一些单位被市场压垮,不然,很多人的饭碗就没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