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最近看《经济学人》的一篇报道,竟然说中国经济一团糟,还说美国现在正使出浑身解数,

最近看《经济学人》的一篇报道,竟然说中国经济一团糟,还说美国现在正使出浑身解数,把中国拖入一场“全方位的高科技太空竞赛”。
仔细看了下,好家伙,华盛顿的一些人可能抱着本《冷战胜利秘籍》在复刻历史呢。
当年他们用“星球大战计划”把苏联的经济给拖垮了,现在一瞧中国在搞新能源、搞AI、搞芯片、航天,他们就想故技重施。
说白了,美国不断加码制裁、拉帮结派搞限制,其实就是想在前面拼命跑,诱导我们把所有家当都砸进高精尖的“无底洞”里。在他们眼里,这叫“极限施压”,赌的就是中国在追赶中自乱阵脚、顾此失彼。
最聪明的应对,不是美国出什么招我们就接什么招。而是他打他的,我打我的。
一边确实得在关键技术上留个后手,防着被卡;更关键是另一边,自己的“内功”不能废——把国内消费市场搞好,把社会保障做得到位的,让老百姓兜里有钱、敢花钱。
只要14亿超大规模市场活力一直有,经济底盘稳如泰山,美国就算玩出花来,也根本拖不垮我们。到时候看看,到底鹿死谁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