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观不合,真没必要深交。人与人相处,三观不合最累,不是争吵矛盾,也不是距离遥远,而是永远无法同频。你谈格局,他谈鸡毛蒜皮;你努力上进,他觉得你瞎折腾。
就像我参加同学聚会,曾经的好哥们,如今却话不投机。我分享养花的喜悦,他却不屑一顾。强行和三观不合的人深交,只会消耗情绪、拉低格局。成年人的社交,贵在同频舒服。余生宝贵,别把时间浪费在不懂你的人身上,三观相合就珍惜同行,不合就礼貌远离。
三观不合,真没必要深交。人与人相处,三观不合最累,不是争吵矛盾,也不是距离遥远,而是永远无法同频。你谈格局,他谈鸡毛蒜皮;你努力上进,他觉得你瞎折腾。
就像我参加同学聚会,曾经的好哥们,如今却话不投机。我分享养花的喜悦,他却不屑一顾。强行和三观不合的人深交,只会消耗情绪、拉低格局。成年人的社交,贵在同频舒服。余生宝贵,别把时间浪费在不懂你的人身上,三观相合就珍惜同行,不合就礼貌远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