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班亚马就是“傻大个”,有时候我都赞同。
不是因为马刺输掉了总决赛,也不是因为文班亚马的表现不够炸裂,才这么说的,而是“傻大个”这个形容是客观地看待他目前打得不够聪明,不够机灵。
每当马刺领先得多了,他就不往里打了,频频飘在外面投高难度球,得意自己那点运投能力,他只是有个形在那里,压根不是他的长项,一旦他这么打,尼克斯的机会就来了,整个系列赛都是如此,毫无例外。
教练安排他去防发球,他没有高举双方干扰对方发球,而是总回头看其他人的跑位,还压低自己的身高,他在干嘛呀?尼克斯的发球轻松化解马刺的防守,简直浪费自己的臂展身高。
尼克斯的球发出来后,他没有第一时间去内线镇守,而是抢防外线,导致马刺的内线护筐空空如也,明明自己的队友都没有失位,你去抢防干嘛呀?展现自己的担当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