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发病电梯停运9天被抬下12楼2026年6月6日,河南开封一小区某楼栋12楼的一户居民家中,两位老人突发心脑血管类疾病,急需就医。但是小区电梯已停运9天,家属紧急求助物业,要求临时开启电梯用于急救,但物业以未缴物业费为由拒绝。家属报警后,消防人员和公安民警赶到现场,因电梯无法使用,最终合力用担架将两位老人从12楼一层一层抬下楼,送上救护车。小区80%的业主都不交物业费,物业亏本就没有资金来维护电梯,只能关停。业主上下楼不方便,更不会交物业费了。这个矛盾很深啊,以后这样的事情只会越来越多,恶性循环。 老人发病电梯停运9天被抬下1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