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周末,和哥哥姐姐们相约,开车回郊区小院。不到一个小时的路程。距离不远不近,感觉刚刚好。
家在城南的我们,本来可以出门上高速的,为了兜个风,卖个眼,专门走的国道。
两辆车,一路欢声一路歌。
小院的枇杷熟了,金黄色的果子压弯了树枝。
我们分工明确,哥哥们上树摘果子,姐姐们负责往框里放。
我负责后勤工作,中午炒菜、哨子面。下午喝茶聊天打麻将。
院子里欢声笑语,丰收的喜悦。
香甜可口的果子招来了很多鸟儿。这边人们在树上摘着果子,那边一群鸟儿并不怕人,叽叽喳喳的在享受鲜美的果实。
我家先生说,树上多留些果子,让鸟儿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他在忙着,将摘下的果子分送给邻居们。大家拿到枇杷,都是特别开心,笑眯眯的样子。
吃饭的时候,大家举杯共庆丰收。我隆重宣布:从明年开始,每年6月份的第二个礼拜天定为枇杷节,大家都来我的小院相聚。
其乐融融的一家人!
六月是收获的季节!
阳光下,金黄的枇杷,熟透的甜杏,金黄的麦浪,都带着甜美的香气和丰收的喜悦,在空气中弥漫,宛如初恋般的美好瞬间。
人间烟火,最抚凡人心。
认同吗?


